•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4-0008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开展初三复学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4-0008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开展初三复学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5
发布日期: 2020-04-15
广德市开展初三复学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徽省政府关于初三复学工作安排,广德市初三学子将于4月13日返校,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后的饮食安全,4月9--10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公安、教体等部门组成10个督查指导组,深入桃州中学等全市18所初级中学督查指导做好复学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指导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根据学校自身情况制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教职工会、食堂工作人员培训会等方式传达方案中的要求,做到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安排有序。

二是指导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清洁、消毒。由于疫情,校园食堂长时间未正常运转,现场指导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堂内各场所进行清理、消毒,以及对冰箱、消毒柜、厨具等设施进行清理、消毒、调试。确保硬件设施正常运转。

三是指导清查库存食品及原料。指导食堂工作人员对超期、霉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进行无害化销毁,对供水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食堂用水安全。

四是指导学校根据初三回校学生人数,进行分班、分时、分批就餐方案,拉开餐桌间距,并在餐桌上张贴班级姓名,做到定人定位,分散就餐。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开学后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加强监管,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万安义  黄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