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5675104660/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广德市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索引号: 113417235675104660/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广德市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广德市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18:04 来源: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广德市文旅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全市部分文艺创作者、9个乡镇分管文化的领导、文化站站长共三十余人齐聚广德市卢村乡珀洱山庄。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开展了创作采风。国家一级编剧、宣城市文联副主席、宣城市戏剧协会主席黄廷洪,宣城市文联副主席、宁国市作家协会主席杨素之,国家二级导演、宣城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沙爱龙应邀参加活动。下午,举行了创作座谈,黄廷洪就文艺创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沙爱龙分享了文艺作品二度创作心得和感受。杨素之谈了自己的文艺创作心得和感受。



三位嘉宾还应邀对广德市第三届文艺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广德市文艺创作者就文艺作品的创作进行座谈。



近年来,广德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文艺创作工作。创作的皖南花鼓戏《县长推车》《二大爷告状》《我们离婚》《歪打正着》先后入选安徽省和宣城市戏曲孵化项目,连续三年开展文艺作品有奖征集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并坚持每年组织多次文艺创作采风。积极组织文艺创作者围绕重大主题和历史事件进行创作,在新冠疫情期间创作文艺作品28件,其中《武汉不孤单》《守护》等抗疫歌曲一经首发,就被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相继转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广德市文旅局  马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