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450/202005-00104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专家解读】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解读:《广德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450/202005-00104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专家解读】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解读:《广德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专家解读】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解读:《广德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27 15:1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德市印发《广德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现就《方案》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方案》出台背景有哪些?

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

为切实做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安徽省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地质环境特征和地质环境现状,特制定本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二、起草过程是什么?

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

成立了《广德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起草小组,将征求意见函发给各乡镇及相关单位,意见征求以后将方案修改并送市司法局进行司法审查,经市司法局合法审查后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4月21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于4月25日下发《广德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三、工作目标是什么?

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国发〔2011〕20号),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个环节,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把地质灾害防治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保护效益的协调统一。


四、主要内容是什么?

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

第一部分是地质灾害防治的总体要求和指导原则;

第二部分是我市气候及地质环境基本情况;

第三部分是2020年我县地质灾害趋势预测;

第四部分是地质灾害防治任务;

第五部分是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


五、创新举措有哪些?

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

实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推广“区域联防、绩效考核”的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王童春:

把防范地质灾害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工程”,以突发性地质灾害防治为重点,以群测群防为主要手段,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各项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