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新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新杭镇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005-00071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国家免疫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5-1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005-00071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国家免疫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5-19
国家免疫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19 20:31 来源:新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我国的国家免疫计划,孩子从出生开始要接种11种第一类疫苗,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等等。按照计划完成免疫,孩子到6周岁时要接受19剂次的注射以及4次口服接种。

  卡介苗:是孩子出生后的“第一针”。新生儿的抵抗力很弱,如果受到结核菌的感染,很容易诱发结核性脑膜炎这样的急性结核病。卡介苗就是用于预防结核病,接种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从而大大降低结核病的发病率。

  乙肝疫苗:由于新生儿免疫功能尚不健全,很容易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因此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疫苗越早越好,最好在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

  脊灰减毒活疫苗:脊灰减毒活疫苗因为需要用奶粉、奶油、葡萄糖等材料作辅剂,又是以口服方式接种,被人们称作“最甜的疫苗”,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糖丸”。

  这种疫苗可刺激机体产生抗脊髓灰质炎病毒免疫力,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

  百白破疫苗:百白破疫苗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对婴幼儿有很大危害的疾病。

  白破疫苗:用于经吸附百白破联合疫苗全程免疫后儿童的白喉、破伤风加强免疫,于6周岁时接种。

  麻疹疫苗: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发疹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易发年龄为1—5岁,约占总发病数的80%左右。

  每年3月至5月是麻疹的高发季节,没有免疫力的成年人也应接种麻疹疫苗。

  麻风腮疫苗:麻风腮疫苗用于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等儿童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甲肝疫苗: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流行范围遍布全世界。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凡是对甲肝病毒易感者,年龄在1周岁以上的儿童、成人均应接种。

  A群流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主要用于预防流行性脑膜炎,多见于冬春季,儿童发病率高。A+C群流脑疫苗:用于预防A群及C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乙脑疫苗:乙型脑炎由蚊子传播,常危及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重型患者病死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