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新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新杭镇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005-00070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5-1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005-00070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5-19
关于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20:28 来源:新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的通知

 

各乡镇卫计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市人民医院、中医院:

2020年5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携手家医,同心抗疫”。

二、活动时间

2019519前后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家庭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作用,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调研,倾听意见建议,走访慰问有特殊困难的基层医务人员。

(二)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展示开展签约服务工作以来,在优化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做好基层防控等方而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各地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城乡居民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重点指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群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三)宣传基层医务人员同心抗疫、守护健康的感人事迹,让全社会广泛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尊重、关心基层医务人员。

四、有关要求

(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部署,多渠道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对家庭医生典型事迹开展实地采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专栏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要结合实际统一印制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材料,生动形象地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单位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家庭医生宣传片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益广告。

(二)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医生宣传活动,展示家庭医生风采,加强交流互动。

(三)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各地要结合本地疫情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互联网等线上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原则上不组织现场活动。

  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和总结在宣传活动中形成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于610日前将有关宣传活动情况、典型事例等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委公共卫生科。

联系人:王梦莹    电话:0563-6975229

电子邮箱:gdwsnwb@163.com

 

                                   2020年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