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5-00054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徽百倍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金属环保着色设备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8 发布日期: 2020-05-18
《安徽百倍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金属环保着色设备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18 15:57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对《安徽百倍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金属环保着色设备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300套金属环保着色设备生产线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市经济开发区科创园6号楼

建设单位:安徽百倍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环评单位:安徽力孚建设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经济开发区科创园6号楼,为满足市场需要,安徽百倍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广德经济开发区投资5000万元租赁广德市经济开发区科创园6号楼建设年产300套金属环保着色设备生产线项目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主要污染有废气、废水、固废和噪声等

一、废水

项目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污废分流制,雨水经收集后纳入市政雨水管网。项目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试验废水,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满足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进入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尾水排入无量溪河。试验废水通过环保工作站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二、废气

打磨粉尘、焊接颗粒物:烟尘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的排气筒DA001高空排放。颗粒物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对环境影响较小。

三、噪声

生产车间内通过合理布局,设备噪声采用墙体隔声、减振基座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预测值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四、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主要有职工生活垃圾、收集的粉尘、边角料和实验产生的铁锈。

危险废物主要为环保工作站产生的废活性炭。

本项目劳动定员为80人,每人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按0.5kg/人·d计算,年工作日为300天,产生量约为12t/a由环卫部门处理。

实验产生的铁锈的产生量约为0.3 t/a作为原料出售;

本项目边角料的产生量约为1 t/a作为原料出售;

收集的粉尘共计0.8/a作为原料出售;

环保工作站的废活性炭的产生量约为2 t/a由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综上所述,该项目符合国家当前的产业和环保政策;在加强管理,落实本报告提出的环保措施后,运营过程中“三废”可以实现达标排放;同时项目运营过程中当地的环境功能能够达标,不会降低项目区域原有环境质量功能级别。在确保项目建设执行“三同时”管理基础上,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认为该项目是可行的。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