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 疫苗监管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10-00042 组配分类: 疫苗监管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法律法规丨《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监督管理内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7 发布日期: 2023-10-27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10-00042
组配分类: 疫苗监管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法律法规丨《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监督管理内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7
发布日期: 2023-10-27
法律法规丨《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监督管理内容
发布时间:2023-10-27 16:0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九章 监督管理  第七十条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疫苗研制、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监督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等依法履行义务。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疫苗研制、生产、储存、运输以及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依法对免疫规划制度的实施、预防接种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的现场检查;必要时,可以对为疫苗研制、生产、流通等活动提供产品或者服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延伸检查;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配合,不得拒绝和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