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002-00038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疫情应对情况]多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疫情应对情况]多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7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局上下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全员在岗待命。

    紧密联系群众,构筑严密防线。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通过现场走访、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摸排社区包保户520余户,均无武汉及湖北返广人员。通过摸排,要求广大居民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减少外出,不参加群体性聚会聚餐,提倡网络拜年,如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春节期间,我局积极加强与乡镇、社区的对接联动,每天均到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守牢生产红线,强化安全监管。春节期间,我局对全市企业生产经营状态进行了全面摸排,对不停产企业进行了专门的防疫工作指导,市安委办及时向全市传达《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市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的指导。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局于24日到卢村乡、誓节镇敬老院开展防疫消毒工作,在杨滩镇安徽可赛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我局现场开展防疫工作指导并对该公司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情况展开督查。

     强化纪律要求,落实内部防控。全局实行干部职工个人健康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都开展单位消毒和干部职工体温检测工作,局班子成员坚持24小时带班值守、靠前指挥,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和参与防疫行动出动准备。同时,干部职工积极做好亲属工作,严格节日期间自我管理,减少集中活动,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主动辟谣,在抗击疫情面前,坚定信心,理性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