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MB1903340Q/202003-0004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日报】广德税务局 精准退费三步“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索引号: 11341723MB1903340Q/202003-0004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日报】广德税务局 精准退费三步“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宣城日报】广德税务局 精准退费三步“核”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5 来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广德市税务局精准退费三步“核”,切实保障社保费政策“大红包”准确落袋,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吃透政策“核”类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根据皖人社发[2020]3号文件精神,自2020年2月起,对我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免征,免征期5个月;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3个月。为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福利,该局与人社部门及时按政策要求做好企业类型划分工作,对有争议的企业及时沟通反馈,在不增加企业工作负担、避免企业多头跑的情况下完成企业类型划分。

  精准对账“核”金额。为确保该市缴费人退费金额准确,该局及时将各缴费人的缴款信息提供给人社部门,并根据人社反馈的退费清册比照入库数据做好依险种、依类型的退费统计核算工作,做到退费单位不漏不缺,退费进度心中有数。

  排除疑点“核”账号。由于部分缴费人在税务部门存在留有多个存款账号或外地企业未留存存款账号等情况。为保证缴费人能及时缓解资金压力,退费金额及时到账,各管理分局及时将无账户、多账户的缴费人账户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及时与存在账号异常情况的缴费人进行联系,进行非接触式的账户信息采集,按时按质向人社部门提供了退费所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