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水利局解读《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部门解读】广德市水利局解读《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2 16:26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水利局就《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 2020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的通知》(皖财农[2019]1409号)和《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使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去年在水质检测中,水质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是消毒不到位,同时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二氧化钠消毒的水厂出现消毒原材料购买难的问题。按照省相关文件对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使用工作的要求,市水利局成立《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小组,启动起草工作。对全市供水工程消毒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2月在充分调研并修改了四稿的基础上形成了《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拟对采取二氧化钠消毒及运行不正常的设备且具备安装条件的43处供水工程全部更换或配置成无碘食用盐为原材料的次氯酸钠发生器;并就“征求意见稿”向社会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会。经会议研讨通过,发布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广水〔2020〕56号)。

三、工作目标: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怀:根据《水利部财政部关于做好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安排使用的指导意见》和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使用工作的通知》,为提高水质和农村饮水安全,我市利用 2020年度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对广德市所辖9个乡镇43处水厂(其中单村工程36处,规模水厂7处)更换消毒设备44台,总投资约90.0万元。

四、对象范围:2020年度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使用范围为广德市所辖9个乡镇43处水厂(其中单村工程36处,规模水厂7处)消毒设备更换。

五、重点内容: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使用项目计划10月底前完成维修养护项目实施,11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11月底前完成资金拨付。12月10日前形成年度资金安排使用总结报告。

六、创新举措:结合我市农村饮水实际情况,从严格方案编制、健全制度、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做好资产登记,防止资产流失四个方面做好保障措施。

七、下一步工作考虑:根据《广德市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文件落实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