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4-00152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召开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布日期: 2020-04-10
广德市召开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15:35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9日上午,广德市召开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传达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宣城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分析全市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陈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嵇文主持会议。市领导邱铁军、芮卫平、陈兴松、马钢锋、罗正军、张家海出席会议。

陈红英强调:要坚决守牢“生命线”,切实看清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要坚决整改“不贰过”,环保问题整改要去存量、防增量、保质量,启动新一轮环境问题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必须立竿见影,不能“留尾巴”,绝不允许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决打赢“持久战”,要聚焦重点矿山坚持“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原则,对矿权到期的,必须如期依法关停;要聚焦重要短板,以水、气、秸秆禁烧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统筹调度,切实把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起来,确保完成考核任务指标;要聚焦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治理、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建设,提前做好相关防汛抗旱工程建设。同时,抢抓政策机遇,在环保、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快包装争取一批项目。要坚决耕好“责任田”,坚决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对各行其是、失职渎职、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后果的,或影响环境治理、问题整改的,予以严肃问责,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企业环保意识教育,切实履行起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推进广德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嵇文最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和中央省市的要求上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的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要狠抓问题整改,盯紧各类整改重点问题,细化方案、挂图作战,聚焦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认真落实各项污染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严格责任落实,把生态环境工作摆在重要工作日程,强化工作调度、责任到人,强化协同配合、主动担当,绝不允许畏难不前、推诿扯皮。市委办、市政府办加强督查检查并及时通报反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副市长马钢锋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5个部门作工作发言,各乡镇、开发区、市直等部门主要负责人70多人参加。

会前,与会市领导还视察了新杭镇、邱村镇、开发区等7个问题点位的整改落实情况,现场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务必加大举措,加快整改进程,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