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人社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563444561Y/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主动回应“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答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索引号: 11341723563444561Y/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主动回应“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答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主动回应“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答疑
发布时间:2020-05-12 17:02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22日,养老保险待遇逐步实行转社保卡发放通告发布以来,收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现就一天来收集到的,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整理,解答如下:

1、什么是社保卡?

答:社保卡就是大家习惯上说的“医保卡”,同时也具有普通银行卡的功能,社保卡还具有社保缴费、社保查询、身份凭证等功能。

2、社保卡在哪里领?

答:2012年时广德市开展过大规模城乡居民办卡填表工作,所以大部分城乡居民已经办理了社保卡,只是部分人还没有领取。未领取的人员带上身份证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人社工作专员处查询、也可到乡镇人社所查询,广德社保卡服务电话0563-6038005

3、为什么要到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答:领到社保卡的第一步就是在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就是以后个人养老金领取的账户,在银行激活后,养老金才能顺利打进和取出。

4、我现在的社保卡所在银行拿钱不方便怎么办?

答:如果觉得社保卡所在银行不方便,可以本人带身份证到你觉得方便的银行,办理注销原卡申领新卡的业务,目前可以办理这一业务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也正在布置即时制卡机器,本月也能办理。

 

5、我的工资什么时候转?

答: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原单位和本人核对无误后,有原单位统一申报进行转卡,个人只需核对好信息即可;城镇企业退休职工(70周岁及以下)于5月20日前,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及时到养社会保障卡所属银行激活金融功能,并在账号变更表上签字确认。从次月开始我局将根据持卡人签字确认的账号变更申请表,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6、养老金“医保卡”后会不会搞混?

答:不会。社保卡有银行卡功能,还有医保卡功能,这两个功能是独立分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