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001-0004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9 发布日期: 2020-01-2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001-0004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9
发布日期: 2020-01-29
关于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1-29 08:5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办〔202010

 

关于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的

通     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

1月25日-26日,市民政局组织力量对全市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绝大部分养老机构能够严格执行《关于切实做好广德市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5〕号)文件要求,落实人员出入登记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强化机构内消毒防疫,每日对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如杨滩镇养老服务中心强化门禁制度,对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监测管理;广德市前程老年护养中心春节前在院老人均由家人接回,同时已与家属沟通暂缓回院。

(二)少数养老机构存在思想麻痹,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到位。如桃州镇养老服务中心、誓节镇养老服务中心未按要求落实人员出入院登记制度,大门敞开,人员随意进出,也未对在院院民和归院院民进行体温监测,未按要求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消毒用品等。

二、工作要求

(一)即日起对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院民和老人外出活动,院外无关人员不得入院,谢绝亲朋好友探视探望。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养老机构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此次疫情的宣传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防范疫情的意识和能力。尤其是民办养老机构要做好与老人家属的沟通,取得家属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防范工作。

(三)强化院内防护。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必须佩戴口罩,餐具要实行高温消毒,室内外要每日进行卫生消毒工作。要对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发现有发热和感冒症状的,要立即送定点医院就医治疗。

(四)严格返院检查。春节前由亲属接出养老机构的,原则上在防范疫情期间不得返院。确需返院入住的,要联系卫健部门对其实行冠状病毒排查,并对其在院外期间是否直接或间接接触过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相关人员的情况进行排查,在确保未携带冠状病毒的前提下方可返院。在防范疫情期间,各养老机构不得接收新入住对象。

 

                        2020年1月27日

 

 

发:各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