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高质量发展 > 政策文件及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562179516N/202004-0001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部门文字解读】《广德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 (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索引号: 11341723562179516N/202004-0001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部门文字解读】《广德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 (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部门文字解读】《广德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 (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3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加快培育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中小企业,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特制定广德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

二、起草过程

《广德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 (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于6月10日至6月20日在县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未收到网民意见建议。线下共征求了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等相关经济综合部门意见,其中,市场监管局、生态分局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2条,采纳了相关意见。随后又召开企业征求意见会,代表企业均无意见。最后业经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通过,予以印发。

三、工作目标

每年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中择优推荐上报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每年对上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中企业进行评价,前10名为优秀,予以一定奖补;对已获得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和纳入我县“专精特新”培育库的企业,在要素保障、项目申报、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四、创新举措

(一)专业化。企业专注核心业务,提高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二)精细化。企业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三)特色化。企业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进行研制生产,产品或服务具有独特性、独有性、独家生产的特点。(四)新颖化。企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行业的交叉融合提供新的产品或服务,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五、下一步工作考虑

对纳入广德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评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动出库;认定有效期为三年,到期后进行复核认定,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取消广德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格且四年内不得再次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