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生态建设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1-00036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我市地表水例行监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1-00036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我市地表水例行监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我市地表水例行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13:21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水环境质量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地表水进行定期监测,对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1月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分局监测中心安排7人次,分三小组前往我市11个地表水监测断面开展监测工作的第一步——采样。

根据宣城市局安排,从2020年1月开始,地表水监测新增加浊度项目。自然环境中的水质很容易受到一些悬浮颗粒物的影响,而这些悬浮的颗粒物可以通过浊度计检测出具体的数据。

在采样的过程中,监测人员分别使用伸缩水瓢、不锈钢采样桶在不同点位进行采样,然后对水样进行了现场测定,河流断面监测项目包括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和浊度,卢村水库作为湖库相比河流多一项透明度的现场监测项目。对此,监测人员将塞氏盘平放入水库之中,逐渐下沉,恰好不能看见盘面的白色时,记录下此时的深度作为透明度数据。

采样结束后,监测中心实验人员立即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各实验室监测项目的分析。质量控制室人员则针对所有项目开展质量控制,保证监测数据准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