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广德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23 08:39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家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以及省审计厅2020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第一季度工作要点,我局于20203月派出审计组,对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审计。

一、工作开展情况

广德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宣城市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疫情防控情况

及时制定应对疫情工作预案,成立领导组及指挥部,统一指挥,分级负责,专业处置,谁主管谁负责,形成强大的协同作战能力。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作用;及时宣传各部门采取的有效防控举措,及时报道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工作情况,大力宣传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努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及时通报我市疫情情况,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加大舆情监管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谣言,维护社会稳定。严格执行防控“十措施”,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特别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文明创建的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全力配合共建社区开展信息摸排、防疫宣传和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关闭公共浴池、足浴、影院、网吧、KTV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延迟开工、开业、开学。持续加强返广人员跟踪摸排,严把省际卡口关口,开发外来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微信小程序,并借助杭州“健康码”等方式,全面提升人员流入筛查、跟踪效率。截止目前,广德市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取得了疫情防控良好成果。 

(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认真贯彻省“一断三不断”要求,明令各乡镇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封市场,并成立督查组开展巡回督查。打通市内县域通道和村组“毛细血管”。有序恢复了出租车、城市公交以及城乡公交和镇村公交运营,保障居民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

谋划“早”。129日,市疫情工作领导组、疫情防控指挥部即研究制定精准防控措施。在全省率先出台“广德惠企十条”,成立企业(项目)开工复工协调指导小组,开展“点对点”招工,印发《关于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务实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大力开展“五员”帮扶工程和“百名干部帮百企”工作,构建了企业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包保制度,市四大班子成员和62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保296家重点企业,制定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商贸服务业开工复工方案。全面落实前置服务、现场核验、督促指导、备案登记职责,目前园区企业已全面复工。

复工“快”。按照防控物资保障、分餐配给、全面消杀“三到位”原则,迅速组织企业分期分批、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全市规工企业共复工336家,复工率100%

防控“细”。持续加强返广人员跟踪摸排,根据各地疫情轻重,对外地来广人员分别实施居家、居厂、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全面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逐一指导企业制定疫防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对企业复工外来人员集聚的城区、乡村、园区、工地四大区域,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做实做细人员摸排管控。

项目“实”。排定2020年全市102个重点项目。成功承办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宣城分场活动,我市经开区在此次活动中有87个项目同步开竣工,总投资135亿元。全市纳入省“高大新专”项目开复工率100%、纳入宣城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率130%。在全省率先举办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24.6亿元。

(三)帮扶企业政策落实情况

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惠企政策,切实做到政策跑在复工前。在金融支持上。协调市内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1146.88亿元,为10家工业企业担保贷款8300万元。在税费减免上。预计一季度,市财政减免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1500万元左右,补助外贸企业参展费用近百万元。市国有公司为工业企业减免房租500万元左右。在政策兑现上。市政府兑现市本级综合实力20强、综合效益10强工业企业奖励资金640万元。为3家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申报技改补助资金330万元。在土地供给上。专题研究上报工业类、建设类、民生类等项目用地1100余亩。在政务服务上,累计开展立项审批等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预约服务。

二、审计发现问题

1、广德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物资保障办公室接受捐赠的医用酒精只注明桶、瓶,未注明品牌及容积等详细内容。

2、广德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物资保障办公室发放部分捐赠的食品如方便面、矿泉水等,领取人未签名登记。

上述问题在审计期间已经整改,产生的原因是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不细致所致。

责任主体是广德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物资保障办公室。

审计意见和建议:疫情捐赠物资管理中台账完整、手续齐全、登记细致。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