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450/201912-0006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五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要求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五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9-12-31 10:05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19年5月15日正式发布。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五个推进”,全面落实新《条例》新要求及市委“1166”工作部署,让信息公开贯穿全年工作始终,推动全局2019年工作目标的完成。

推进相关责任落实,做到常态公开。广德市及时出台《关于印发信息公开县级目录规范暨任务分解表》、《关于印发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等三项制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落实责任,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对照新《条例》要求,贯彻“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各单位主动公开信息进行摸底,全面梳理各单位掌握的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推进重点指标公开,引导发展预期。2019年1至4月份,广德市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全市共完成财政总收入17.43亿元,同比增长17.6%,增收2.6亿元。全市收入增幅在全市各县市区中位居第一位,收入总量居第二位。我们及时召开“三调”新闻发布会,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全国土地调查调整为全国国土调查,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调查、统计的范围、门类和规范要求,夯实基础性数据取得的真实性和时效性,不但为自然资源系统内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提供坚实的数据成果支持。

推进政策权威解读,扩大公开深度。各项工作开展不仅需要政府推进落实,还必须得到企业和群众的理解支持。因此,我局不仅加强信息公开,更做好权威政策解读工作。广泛利用新闻发布会、组织媒体专访、发表权威文章等方式,充分解读相关工作的实施背景、政策措施、预期目标、作用意义等,增加信息公开深度,化解抵触和疑虑、增进认同和共识,让企业和群众愿意主动配合、落实政策。

推进重要会议公开,加强便民服务。一方面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地公开,先声夺人、定向定调;另一方面采取多用客观数据,多举事实案例,利用问答、图解、动漫等通俗化、形象化的展现方式,让企业和群众信得过、看得懂、用得上。同时,按照新《条例》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

推进重大项目公开,落实监督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广德发展的重头戏,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公开重大项目相关内容。让项目单位对整个流程清清楚楚,对每个环节明明白白,对各项结果没有异议,落实监督保障力度,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

新《条例》制度安排更加合理完善,工作措施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我局全面落实各项要求,用信息公开的小积累,为广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营造大环境、增添大力量,交出让领导放心、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