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450/201912-00068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大队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谋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450/201912-00068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大队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谋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大队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19-12-31 10:0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在局党正确领导下,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大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配合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全力维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良好秩序。 

一、回顾2019,自然资源执法成果显著

(一)支部重组,以党的建设推进业务工作

2019年,执法大队党支部完成重组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积极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积极上党课,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认真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集中收看《榜样》、李夏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片。扎实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党建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效。

(二)深度融合,自然资源执法开启新局面

为强化工作衔接,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事业单位配套改革,撤销原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和林业综合执法局,整合成立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大队原来单一的国土资源或林业执法业务相比,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宽。为尽快熟悉各项业务,执法大队积极派员参加省市各项业务培训。大队内部也经常开展加强执法人员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案件审理会议、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卫片图斑查处情况汇报会、工作例会等。一方面强化土地、矿产森林等业务的融合,一方面把案件查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重点案件一抓到底,突出案件查处的严惩作用,使执法工作成为保护自然资源的利剑拳头对外,执法大队加强法治宣传,2019年间,多次在夫子庙广场、社区等地,开展“扫黑除恶耕地保护、“6.25”全国土地日、“12.4”宪法知识宣传等,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三)聚焦重点,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2019年以来,执法大队制止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141起,依法立案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122430万元执行到位386,移送公安机关3配合公安机关刑拘4配合司法机关完成对10人刑事责任追究。已结案73其中,土地类违法案件结案28起,矿产类案件结案26起,林业类案件19起。

(四)专项督查,扎实开展卫片执法工作

执法大队积极做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配合全局开展“2019森林督查绿盾2019”国家级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问题核查处理市政府未因卫片工作受到约谈、问责一是开展2018年度和2019年季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完成核查2018年度遥感监测变化图斑580个、5730.8亩,确认违法用地图斑86个、239.58亩,督促整改到位32个、191.81亩。2019第四季度卫片尚未下发,前三季度中,一季度不涉及我市;二季度139个、2812亩,确认违法2个、13.7亩(含农民建房1个、1.61亩),矿产卫片8个,均为合法图斑;三季度35个、230.5亩,确认违法1个、19.07利用高分中心数据主动谋划四季度卫片执法二是积极开展“2019森林督查绿盾2019”违法问题核查完成森林督查图斑核查21个,其中立案查处15个,非立案处理整改到位5个,不予处理1(取得建设用地手续,且“二调”非林地)完成核查“绿盾2019”图斑46个,其中地质公园17自然保护地29个。

(五)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各类专项行动

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牵头组建扫黑办,明确专职人员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排查扫黑除恶群众举报线索30

二是坚决完成“大棚房”问题整治。按照中央和省市各级决策部署,坚持农地姓农,完成“大棚房”一般违法用地问题查处13宗,整改到位11个、128.7亩。

三是全面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自今年7月我市全面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以来,执法大队作为牵头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开展深入摸排。完成上报“别墅”问题4宗,均已处置到位。

二、展望2020,自然资源执法砥砺前行

2020年,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大队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有关规定,切实发挥好执法工作保护自然资源的利剑拳头作用。重点做好:

(一)继续强化学习,提升队伍素质。继续加强执法队员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特别是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计划每月开展一次专门学习活动,同时鼓励激励全队人员积极开展自学。

(二)继续加强巡查,严厉打击违法。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落实责任片区,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