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001-00021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自然灾害应对情况]应急局扎实推进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自然灾害应对情况]应急局扎实推进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15:23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我市遭受洪涝、利奇马台风和干旱等自然灾害,灾区群众存在不同程度生活困难,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我市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广德市应急局扎实推进冬春救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加强与财政、民政部门会商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救灾资金分配方案。二是提前部署,摸清底数。从9月起,督促乡镇组织各村(社区)对困难群众生活需求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分门别类建立救助台账。三是规范程序,统一标准。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强化救灾款物的使用和管理,杜绝优亲厚友和挤占挪用等现象发生。四是严格监督检查,加快资金发放进度。落实救助工作要求,监督和指导乡镇救助款发放,严格救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春节前完成救助资金发放到任务,帮助受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详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