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新闻发布 >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教体局新闻发布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教体局新闻发布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广德市教体局新闻发布制度
发布时间:2024-02-01 17:28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教体部门新闻发布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明确主体,确定重点领域

(一)确定重点领域。主要是: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学校招生、专项资金使用、教育信息公开。

(二)明确牵头科室。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由局办公室统筹协调,教育科、人事科、项目办、资助中心、督导办、计财科等科室牵头具体实施。

二、规范流程,建立发布机制

(一)拟定新闻发布计划

1.围绕本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公众关注热点问题,需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由牵头科室提出意见,撰写新闻发布稿,报分管领导审定。

2.经分管领导同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牵头科室要填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申请表》报送局办公室。

3.局办公室及时与县政务公开办公室沟通联系,安排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二)落实新闻发布职责

1.各牵头科室负责人要积极参加新闻发布会,协助新闻发言人开展工作。

2.各牵头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协同办公室加强与媒体沟通,确保新闻发布效果。其他相关科室要积极与牵头科室对接,主动提供新闻发布补充材料,配合完成新闻发布工作。

3.局办公室负责协调新闻发布会有关会务安排,在发布会后密切跟踪舆情,及时协调做好舆情回应工作。

三、加强 保障,增强工作实效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科室要切实把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与本科室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二)拓宽渠道,增强时效。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科室在通过新闻发布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我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作用,及时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尤其是涉及公众重大关切的公共事件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

(三)强化培训,提升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