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四合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四合乡 > 生态环境 > 垃圾治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001-00060 组配分类: 垃圾治理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四合乡2019年四季度垃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4 发布日期: 2020-01-1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001-00060
组配分类: 垃圾治理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四合乡2019年四季度垃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4
发布日期: 2020-01-14
四合乡2019年四季度垃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2 来源:四合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四季度以来,为迎接文明创建的相关检查。在自然环境和垃圾治理方面加强了卫生环境整治和督查力度,认真开展落实环境卫生垃圾治理检查整治工作。

具体整治情况:

1.对集镇垃圾桶进行了更换,并规范定点成双摆放,并监督环卫公司对垃圾桶进行擦洗保持垃圾桶摆放区域的干净整洁。

2.对集镇街道施工改造完工的人行道,以及集镇三座大桥进行清扫冲洗,对路牙边的杂草进行除草,路面更干净,市容环境形象得到提升。

3.针对汭河河道漂浮物以及河岸边垂钓遗弃的垃圾。对河道两岸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打捞,河道卫生得到很好的改善。并要求环卫公司加强对河道环境的治理和维护。

4.针对春节来临,社区街道垃圾量增多问题。要求环卫保洁加强保洁频次和巡逻保洁发现及时清扫,保持街道路面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洁。

5.对集镇徐村社区及汭河游步道增添安装果核箱和灭烟器,并要求环卫对其清理维护。

在监督环卫保洁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农家乐、农庄饭店的餐厨垃圾不做任何包装直接倾倒入垃圾桶等会带来垃圾桶清洗难等一系列问题,垃圾桶还未来得及更换的村庄出现无盖桶,破损桶问题明显。垃圾桶的清洗和垃圾桶的维护还需加强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想方法和措施去解决完善。在日常巡逻和检查时候加强环境卫生宣传和监督力度,保障集镇及全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