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高质量发展 >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1911-00050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工作成效】广德市:高质量服务就业创业显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9 发布日期: 2019-11-19
【工作成效】广德市:高质量服务就业创业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9 12:54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好政策牌。创新构建“企业用工服务促进机制”,护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放稳岗补贴1323.75万元;执行减负降费政策,累计为企降费6067万元;兑现高技能人才、高管人才、高科技人才个人所得税奖励政策,累计退税金额达47.19万元;拨付第一批技能型人才在广德市工业企业就业补助奖励资金17.9万元。

构建信息链。优化升级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推行线下线上同步招聘。全面摸排企业人才需求,建立用工需求清单,举办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1—10月份,组织现场招聘会84场,达成就业意向9161人。

畅通引工路。在河南光山、云南腾冲、安徽砀山等地建立劳务合作基地,鼓励企业开展以工引工新模式。对成功介绍来广就业的引荐人,在企业自主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1000元/人的奖励。截至目前,共108家企业、2804人申报奖励,先后介绍1689人来广就业,发放补贴资金87.95万元。

引得“活水”来。大力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拓展劳务引进业务,以市场化运作模式有序转移外来人员来广就业。共有1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企业开展劳务引进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累计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1200余人。

完善培训网。依托广德高级技工学校,按照“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培养模式,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举办首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设置加工制造、电工电子技术等13个竞赛项目,发放竞赛奖励19万元。承办2019年宣城市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德市加快培养和选拔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凝聚力量。

截至目前,该市城镇新增实名制就业13000人,公益性岗位开发235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开发岗位484个,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岗位提升、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人数分别为2024人、2200人、1616人,累计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490万,发放小微企业担保贷款1200万,开办创业培训班12期,培训学员3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