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高质量发展 >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1911-00051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工作成效】广德邱村镇多举措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4 发布日期: 2019-11-1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1911-00051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工作成效】广德邱村镇多举措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4
发布日期: 2019-11-14
【工作成效】广德邱村镇多举措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12:5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广德市邱村镇紧紧围绕“工业强镇、生态立镇、特色小镇”发展战略,针对企业发展实际问题认真谋划,及时跟进,强化措施,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攻坚克难,加快园区项目建设。一是逐步提升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广德市经开区北区(以下简称园区)已规划道路建设,使园区内道路循环畅通,目前,园兴路、开园路、科技路等已开工建设。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加快与园区连接的G233国道、S230省道和县乡道路建设,便利企业运输。同时推进园区绿化、亮化工程建设进度,美化园区环境,高质量提供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服务,提升园区形象。二是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月通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企业服务。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对落户园区企业从注册、立项、规划等程序进行全程一站式代理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对在建企业周走访,在生产企业月走访,了解企业在建设、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难处。对企业目前存在的人才缺失问题该镇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多次联合举办“人才回乡”大型招聘会,为企业输送优秀员工。为保障企业融资问题,该镇不定期召开银企交流会,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构建平台,保障生产。

深化改革,稳步促进转型升级。指导企业开展技术设备升级改造工作,淘汰落后产能,增加研发投入,提高产业层次,顺应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号召,找差距、学先进,对比沪苏浙产业集群的发展,以打造“广德汽车检测小镇”为契机,建设知识、技术与劳动力密集型的集中产业园区——金博通产业智造园,整合汽车检测区、生产制造区、研发办公区、总部商务区和综合服务区等五大区域,围绕汽车检测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深度开发,依托现有上汽通用广德试车场及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广德基地的行业优势,吸纳全国范围内优质相关配套企业进入该镇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