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45W/202001-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19年广德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留言工作自评材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2 发布日期: 2020-01-02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45W/202001-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19年广德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留言工作自评材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2
发布日期: 2020-01-02
2019年广德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留言工作自评材料
发布时间:2020-01-02 15:45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的《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对照2019年度全市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考评内容,系统梳理一年来热线留言工作的办理情况。现自评汇报如下:

一、工作机制方面

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广德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职能由广德市政府办划转至广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自2019年4月15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数据资源管理局正式开通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关乎民生、关乎党和政府形象的热线工作。成立了专门的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由党组书记、局长主抓,并安排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管理热线的各项具体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和优化了工作流程。

二、办理流程方面

4月15日以来,从宣城统一管理平台收到的省长热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市长信箱,广德热线办都会及时进行接收、录入和转办,对于需要申退的工单做到了及时申请。截止目前,无一工单逾期。同时,为了提高广德热线的办理质量,热线办通过电话、广德12345热线工作群以及热线考核系统对相应的工单进行督办催办。对于重复反映工单以及较复杂的工单,还会采取现场督办的形式进行督办。每一期的日报和月报都能按照宣城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及时报送。

三、办理质量方面

对于每一条省长热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市长信箱,只要属于广德的办理职责范围,热线办都会履行首接责任及时接收办理。同时,承办单位的回复做到了依法合规和真实有效。每一条热线留言广德热线办都做到了及时接收及时转办及时回复,无一列办理事项不按时办理或办理不力,受到批评通报、媒体曝光、造成群众越级上访等负面影响。同时,无论是热线办还是承办单位切实履行了为反映问题的群众保密的职责,无一列违反规定泄露反映人身份信息的事件发生。群众满意度也在全体广德热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呈现出不断提高的趋势。

四、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市级平台对接情况:广德商网云政务网站已与宣城市网站集约化管理平台成功对接。

县级平台建设情况:2019 年4月15日政府办将热线办移交数据资源管理局之前,就实现了对接广德市直有关部门业务系统,归集了本地区其他“12”开头的政务服务热线平台数据。

五、加分项

热线工单年办理量达到5000件,相关热线工作经验做法被省级媒体报道。1条省长热线留言办理经典办理案件,被安徽省政府表扬,同时被宣城市政务公开办点赞。承办单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对办理结果满意。多次致电对承办单位表达感谢之情,在广德商网云政务网站留言表示感谢一次。

2019年8月广德热线办开发制作热线考核系统,并于9月成功上线运行。通过考核系统的操作运用,大大提高了承办单位办理热线工单的效率,逾期工单逐渐减少,满意工单逐渐增多,极大推动了广德市的热线办理工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热线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面对出现的许多新问题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方法,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下大力气予以改正。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树牢为民务实情怀,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实施整改,力促广德热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