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209-002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6 发布日期: 2022-09-06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209-002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6
发布日期: 2022-09-06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和达到使社会公众享有更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目的。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目录编制的全面性。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组织集中学习了新修订于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结合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的新形势,认真梳理工作职能,准确确定公开内容,明确公开形式,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政务公开的规范性。该局先后制定了《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谁形成、谁公开、谁更新、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考核,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强化政务公开的全面性。该局坚持“重点突出,全面公开”的原则,除涉及机密事项不宜公开外,及时公开企业登记、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民生工程、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假维权等方方面面信息,并要求对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同时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复办结上级交办的各类政务公开问题。

四是强化政务公开的多样性。该局要求政务公开要做到该上墙的上墙,该进屏的进屏,该入网的入网,该印发的印发,该提供的提供,最大限度地借助各类载体推行政务公开,切实做到窗口有公示、咨询有回复、办事有指南,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万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