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1909-00028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在线访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8 发布日期: 2019-09-1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1909-00028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在线访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8
发布日期: 2019-09-18
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19-09-18 15:00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直播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4:57-2019年09月18日 15:30
      直播地点:广德市融媒体中心三楼综合演播厅
      直播嘉宾:施守华、孙延毅、束长青、马永康
     主办单位:广德市政府办
     访谈简介:2019年9月18日下午,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就2019年治超工作开展在线访谈,并回答网友相关提问。 


1、8小时以外超限运输怎么治理。

答:一是在全市6条主干道进行建立了7处非现场治超系统,利用科技手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对抓拍的超限货车进行事后处罚;二是路、警信息联动,定期利用交警电警系统,对抓拍的货车运输状况进行筛查。根据筛查结果组织路、警联合流动打击。三是常态化开展联合夜查行动。我们根据各乡镇交警、交通执法中队线索,组织联合行动,对夜间超限车辆进行流动打击。

2、许多货车在偏远县乡道等小路上行驶,影响居民生活也存在安全隐患。

答:一是根据群众诉求,乡镇对这一块也非常重视,许多偏远的县乡道都采取了物理限行措施。二是交通、交警两部门和乡镇协商,对几条超限车辆较多的偏远道路进行科技限行措施。三是强化道路巡查,对超限车辆进行打击,对合规运输车辆进行劝告,要求他们尽量不要从小路绕行,以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3、许多渣土车在城区野蛮驾驶,存在安全隐患。

答:市政府已成立了“三车办”,主要对搅拌车、渣土车、大型半挂车进行管理。由城管局牵头开展整治工作。

4、没有超限的车辆有时通过非现场地磅显示超限了,怎么办?

答:我们的地磅是经过省质检局校验的,每半年一次。有时车辆通过非现场地磅时刹车或提速,系统会显示超限。你可以停下车,立即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6021202,值班人员会让你掉头,重新过磅。

5、矿山运输车辆怎么管理?

答:我们现在的治超重点就是狠抓源头管理。一是将全市95家矿山、建材等企业的视频监控系统接入了治超信息平台,执法人员进行后台监管。二是由市治超办印制装载单,路查货运车辆及进企业进行检查时我们随时抽查装载单,看是否进行了违规装载。三是对查获的超限车辆进行源头处理,本年度已对6家矿山、建材企业进行了处罚和停产整顿的处理,对70多处非法装载点进行了处罚并取缔。

6、好多半挂车都是改型车辆,这些车辆怎么处理?

答:根据相关会议精神,对半挂超限运输车辆都进行了后续处理。

7、阳湾检查站前道路经常发生拥堵,请问怎么解决?

答:阳湾治安治超卡点位于G318国道两省交界处,是我省连接浙江省得重要通道,车流量大,正常情况下日均通行货运车辆5000台次左右,通行压力大,也是我市许多超限车辆通行的重要道路。从2017年11月开始按部署要求实行货运车辆逢车必检,车辆通过检测地磅缓慢,在车流量较大的时候经常造成一定的拥堵。针对反映问题,阳湾治超站已经采取相应措施,在车流高峰期或有拥堵时将及时打开双通道同时放行,执勤人员疏导交通,保障车辆通行安全顺畅,缓解车辆拥堵现象。

8、听一些驾驶员讲,交通和交警执法人员在检查超限车辆时有私放超限车辆的现象。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答:一直以来,公权私用一直是大家绕不开的话题,我们对这块也很关注。我们主要通过视频巡检和路警联合督查组开展日常监管,纪委经常开展不定时暗访,市委第三巡察组也开展过一个月的治超巡察。同时也欢迎群众督查,只要群众反映,我们都会认真开展调查,极力净化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