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经开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经开区管委会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MB10295268/201912-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经开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大干三十天、决胜在年底”ETC发行攻坚行动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2 发布日期: 2019-12-12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23MB10295268/201912-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经开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大干三十天、决胜在年底”ETC发行攻坚行动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2
发布日期: 2019-12-12
有效性: 有效
《广德市“大干三十天、决胜在年底”ETC发行攻坚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12 16:44 来源:市经开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撤站领导组《关于印发<安徽省大干四十天、决胜在年底”ETC发行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收费路改〔20194号)和宣城市撤站领导组《关于印发<宣城市大干三十天、决胜在年底”ETC发行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宣收费路改〔20193号)及1120日市ETC发行调度会议精神,决定立即开展大干三十天、决胜在年底”ETC发行攻坚行动,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121日起大干三十天,全市完善单卡用户1.12万,完成新增ETC套装用户3.3万。

二、工作任务

(一)各乡镇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要在1210日前完成本单位公车及职工私家车ETC安装100%全覆盖。同时,各乡镇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要在进镇入村(社区)主干道悬挂ETC宣传标语(附件1),在各村(社区)、企业显著场所公开《致全市广大车主的一封信》,让群众广泛知晓ETC安装政策;要加大信息摸排力度,积极收集本村(社区)、企业安装需求,建立未安装ETC车辆台账,对当天办理量超过10户的村(社区)、企业,可提前2天联系市金融服务中心,由市金融服务中心协调银行上门服务;要积极组织辖区交管、交通、城管等力量,于121日前组建2-3ETC政策宣传队,至行动结束前每日开展宣传活动。

(二)市交运局。严格按照省、市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加强工作统筹调度,负责全市营运车辆的ETC 推广应用工作。对未办理ETC的货运车辆进行精准发行,同时,在营运证办理、车辆年审及车辆检测时,主动引导车主安装ETC装置。

(三)市公安局。在车管所(含祠山岗车管业务办理大厅)、交管大队违章处理中心、广德高速出口、广德东高速出口、广德西高速出口、S215治超站等场所各安排1-2名工作人员专职配合各金融机构引导车主办理ETC,每日汇总各点办理数量。同时,对办理新车落户、车辆年检、违章处理等业务时,主动引导车主安装ETC车载装置;对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督促车辆所有人及时安装。

(四)市城管局。负责推动ETC在城市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为ETC用户提供新的使用场景和交通便利。同时,在城区停车场等人车集中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对未安装ETC的车辆进行宣传引导。

(五)市教体局。负责在全市各中小学发放《致全市广大车主的一封信》,让各学生家长知晓ETC安装政策。负责教体系统公务车、干部职工私家车ETC安装工作。

(六)市卫健委。负责在全市各大医疗机构停车场及其他显著位置公开《致全市广大车主的一封信》,让更多车主知晓ETC安装政策。负责卫健系统公务车、干部职工私家车ETC安装工作。

(七)市金融服务中心。负责督促检查各金融机构在各自银行网点显著位置公开《致全市广大车主的一封信》和本行办理ETC相关政策,做好宣传发动。协调各金融机构采取集中时间、调配力量、增加人员设备等手段,通过主动进单位、进乡镇、进村组、进企业上门开展安装服务,提升安装办理效率。

(八)市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督促引导所管行业从业人员车辆ETC安装工作。

三、保障措施

(一)营造氛围。各乡镇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要主动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ETC安装政策;各有关职能部门充分利用收费道口、居民区、商贸区、街道、停车场、加油站等区域开展ETC宣传推广,鼓励和引导车主积极安装使用ETC

(二)落实奖惩。市政府将根据省、市考核要求,将ETC发行工作纳入相关考核,对ETC发行工作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进行约谈。

(三)信息报送。各乡镇经开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于1210日前将本单位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自有公车本单位干部职工私家车ETC安装情况,报送至市ETC发展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ETC推广重点单位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各ETC安装金融机构每日上午8:30前将前一日ETC办理情况报市ETC发展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