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救助 > 受灾人员救助
索引号: 003253767/201910-00063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2 发布日期: 2019-08-12
索引号: 003253767/201910-00063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2
发布日期: 2019-08-12
关于切实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2 00:00 来源:广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防指各成员单位: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至11日,我县普降大雨,造成灾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启动了防台风防汛Ⅱ级响应,主要领导坐镇防办并亲赴现场指挥,分管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现场调度,县乡村各级有条不紊、从容应对,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御“利奇马”的阶段性胜利。为做好生产自救各项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

    当前,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对灾后自救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生产自救的具体措施和方案;要千方百计安置好受灾群众,落实救灾救济措施,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要在采取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受损房屋修复,确保群众住房安全;要抢抓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加紧抢修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二、加紧生产自救

    要集中力量及时恢复生产设施,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上的实际困难,组织全县各行各业恢复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灾区群众和受灾主体的作用,自力更生、恢复生产。全县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组成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帮助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灾情应对和生产自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治;县卫健委要加强卫生防疫,防止疫情发生;县民政局要加紧做好灾民安置、灾情核查等工作;县水利局要立即开展水利设施排查,启动修复工程;县交通运输局要抓紧道路清障,保证畅通;县供电公司要保障抢险救灾的电力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县住建局要加强城区防汛排涝;县农业农村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要加强灾后生产自救的技术指导。

三、加强科学调度

    当前,我县防汛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懈怠厌战情绪,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切实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和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县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2019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