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5-00103 主题导航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
发布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4 11:11
内容概述 关键词 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 浏览次数 638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2-05-24 11:11

【生态环境】教育部发文!培养碳达峰碳中和人才

   日前,教育部印发《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将绿色低碳理念纳入教育教学体系,广泛开展绿色低碳教育和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的积极作用,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增强社会公众绿色低碳意识,积极引导全社会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快储能和氢能相关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风电、光伏、水电和核电等人才培养,加大碳达峰碳中和领域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力度等。


      教育部指出,此次《方案》出台是为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提高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致公党中央曾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递交提案,专门就加强碳中和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