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112-00133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柏垫镇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31 11:08
内容概述 关键词 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 柏垫镇 浏览次数 979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1-12-31 11:08

上好“履职第一课”!广德市柏垫镇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柏垫镇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传好接力棒,挑起新担子。12月27日-29日,柏垫镇在广德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班培训期间同步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未外出培训的村级党组织书记、党组织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及其他“两委”干部共计68人参加此次培训。
▲柏垫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毛洋忠同志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柏垫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于12月20日圆满完成,一大批年纪轻、学历高、肯吃苦、敢担当的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参加学习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从而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柏垫镇党委书记毛洋忠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

    会上,毛洋忠同志还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强调,新当选的82名村(社区)“两委”干部特别是33位新上任人员,一要正确认识角色定位,跑好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接力赛”,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使命履行好,做基层组织建设的“当家人”、服务关心群众的“贴心人”。二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操盘手”。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做党性坚强的“当家人”,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做管党治党的“掌舵人”,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做强村富民的“引路人”。三要带头塑造良好形象,树立新时代农村干部的“新标杆”,担当“干事”之责、把稳“公道”之绳、绷紧“干净”之弦。


▲柏垫镇党委书记毛洋忠同志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集中授课上,由镇党政领导、具体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资管理等内容,解读相关政策、培训相关业务,使新一届村干部尽快熟悉工作,提升整体素质。




▲集中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接下来,将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到集镇各点位观摩文明创建成果、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到英烈山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实践教学和党性教育,筑牢村干部“无私奉献、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信仰之基,坚守新时代的“初心”力量,握好为百姓谋福祉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