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10-00040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9 10:46
内容概述 关键词 企业,活动,招聘,高校,精准,省内,广德,毕业生,岗位,院校,组织,校企,人才需求,摸清,此次,进一步,用工,就业,对接,专场,招才引智
信息来源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646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1-10-19 10:46

广德人社:搭建校企招聘平台 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为进一步缓解我市企业技术性人才用工需求,扩大本市企业在省内高校的影响力,搭建企业人才需求与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平台,10月18日,我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全市20家优质企业赴马鞍山高校开展“2021年度马鞍山市院校广德企业专场招聘活动”,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企业收获满满。

       活动当天,东威科技、祥源新材料、磐石油压等20家重点企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提供300多个优质岗位供毕业生选择,招聘岗位涉及产品研发、压铸工程、环境安全等多个领域。企业代表们也主动走出摊位,向同学们派发招聘宣传单张,并介绍企业自身优势、薪资福利以及晋升培养渠道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应聘学生精神饱满,积极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据统计,此次招聘收到简历84份,达成意向17人,成效十分显著。同时为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全程采取直播的方式线上同步转播招聘实况,在线播放量破25874人次。


        据悉,为组织好此次招聘活动,让企业更有针对性招揽人才,市人社局多次入企走访、深入摸清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省内院校,切实摸清毕业生情况,通过学生专业岗位信息和企业用工信息精准比对,最终确定这20家企业参会。前期,认真梳理人才引进各项政策,并在活动当天安排专人负责政策解读。

       针对即将到来的毕业生就业高峰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切实抢抓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黄金期,进一步加大引才、聚才力度,陆续组织重点企业多频次、小规模、精准化赴联系院校举办“广德企业专场招聘会”。并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高校和职业(技工)院校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校企常态化招引机制。

       接下来,我们还将按照计划,继续组织企业赴合肥学院、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几所高校参加校园招聘活动,开通大学生入企就业服务直通车,提高招才引智的精准率和成功率,当好校企之间的“联络员”和“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