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2-00058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22 10:52
内容概述 关键词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527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1-02-22 10:52

广德市“四送一服”出实招解难题营商环境再优化

“对我们企业来说,提升办事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觉得广德市在这两个方面至少在长三角区域是领先的”,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斌拿着刚刚盖好的“企业无违法证明”,不停的为广德市“四送一服”高效服务点赞。

2012年12月成立的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广德市历时8年发展,已成为当地汽车零部件生产龙头企业,企业正在加快上市步伐,但按照证监会要求,企业上市过程中每半年需要审核一次,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出具“无违法证明”,而就是这一项证明就涉及到当地13个部门。如何提高为企服务的效率?广德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13个相关部门在园区管委会进行集中审核,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审核盖章程序。王斌感慨的说:“公司布局在5个省的8家子公司同时在做这件事,其他地区的子公司最少要7天,有的省份甚至要2个月”。

“速度”反映的是广德市效能建设实打实的成效。近年来,广德市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流程再造、全程代办、服务提速为重点,坚持“不破法规破常规”,坚持“专人对接主动跑”,坚持“兑现政策快速办”,强力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广德退税速度也是一流,我上午刚在广德提交退税申办材料,然后开车回上海,车还没到上海,退税款就到银行账户了”,说起广德的服务效率王斌赞不绝口。广德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围绕各类要素,深入解读中央及省、市支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会诊式”政策宣传服务,同时广德经开区成立“政策兑现办”,及时将惠企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应享尽享、应兑尽兑。

广德市的营商环境好,不仅仅是效率,政府部门还积极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从企业所急所需的电力、天然气、混凝土等生产要素供应入手,我们通过协调对接、专人专办等系列综合措施,有效降低要素成本”,广德市经开区东区管委会郑波说。要素成本低,体现出的是独特的“广德优势”。“在这里经营的多项要素成本较上海具有一定比较优势,用电便宜0.10元/度,天然气较上海便宜0.50元/方左右,银行融资成本低于上海5%左右。”王斌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水、电、气、融资等方面成本的降低,一年下来可为企业节约2000多万元用于科技研发,为企业发展增蓄动能。

切实感受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四送一服”的安徽永茂泰,在为广德市营商环境点赞的同时,还主动当起了广德市的招商员,先后引入华域皮尔博格、奥德伟尔、永恒泰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断助力广德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的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