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5-00106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1 14:41
内容概述 关键词 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信息来源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851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20-05-21 14:41

《广德县城区物管小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关于印发广德县城区物管小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广创建办2019〕53号)自2019年531日印发以来,截止目前,已实施执行11个月,现将文件实施情况及效果评估汇报如下:

一、实施情况

依据《广德县城区物管小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广创建办〔2019〕53号),市创建办会同市房管中心、桃州镇及公安局、城管局等执法部门组成考核组,综合各城区社区、共驻共建单位考评意见,对城区46个物管小区进行年度总评东城盛景等6个物管小区评为“合格”等次;碧桂园一期等33个物管小区评为“良好”等次;天玺公馆一期等7个物管小区年度总评得分超过90分,被评为“优秀”等次。            

二、效果评估

《广德县城区物管小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文件实施以来,在市直各单位、桃州镇及各社区、各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物业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三、存在问题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快,我市住宅小区内占用消防通道停放机动车和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也越来越突出,物业企业对上述违法行为只有劝导、制止和上报相关部门的职责,并无执法权。想要彻底解决就需要执法部门进入小区执法,执法进小区力度的不足,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四、整改建议

对住宅小区的行政执法,应明确责任主体。同时,应对已停止和改正的违法行为及时跟进相应的行政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和社会曝光度,遏制住目前我猖獗的违法行为。

对违法行为实施有效治理,既关系到城市形象,也关系到公共利益,对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5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