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 > 柏垫镇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柏垫镇人民政府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我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和要求特编制本工作报告,并在柏垫镇人民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布。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12月28日。

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我镇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镇政府办公室。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坚持工作例会制度,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贯彻落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二)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

加快政府公开信息的更新维护速度,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镇按照公开指南中的公开范围,制定了信息公开目录。

(三)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

 

为了进一步指导政府机关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工作,我镇依据市、区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图。

(四)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

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审核工作,实行“三审”制度。不断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四)公开基本情况。截止2010年12月28日,柏垫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8条,其中公开政务要闻204条,政府信息公开504

201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2010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2010年,未发生针对我县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信息公开,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