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对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12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页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德市文化中心东侧北面四楼文旅局,电话:0563-6021504,邮编:2422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1条。其中决策部署落实情况57条、行政许可13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57条、新闻发布14条、政策解读10条。人事信息、提案议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财政预决算等类信息均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依法规范办理,抓依申请办理质量,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先审后发、一事一审”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根据政务公开各项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到各科室及三馆,压实各部门责任,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自查自纠工作。

(四)平台建设。在市信息中心的指导下,积极落实2020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工作,及时规范调整目录建设,对承担的文旅局网站的信息公开进行常态化管理,规范运维广德文旅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努力拓宽政务信息公开的渠道和覆盖面,做到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保障栏目更新频率,按公开要求进行更新维护。

(五)监督保障。今年以来我局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形式和责任部门进一步进行明确,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制定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围绕“六稳六保”专项行动制定任务分工、整改方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责任科室。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集中举办的整改培训会,以提升工作水平。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情况。依据每月网站巡查检测报告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目录等相关目录内容。积极整改第三方测评及市测评反馈情况,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做好贯彻落实新增专栏基层政务公开的更新维护,及时发布贯彻落实新条例的各项成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0

5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8

0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8

75

2

行政强制

1

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业企业

研机构

会公益组织

律服务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果维持

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果维持

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果维持

果纠正

其他结果

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主动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发布内容不够丰富,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

2021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规范运行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对各项行政权力实行动态管理。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实效性,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二是创新公开方式,加强对政策解读的方式,提高公开信息的可读性。提高图片解读、视频解读等在政策解读上的应用,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