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 > 市城管执法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广德县城管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广德县城管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城管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规范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并依托各种载体和媒介,扎实推动本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责任。局党组历来都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底目标责任制考评,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进行调整和充实,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定期召开会议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2、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公众媒体,及时公开各项工作的政策措施及动态信息。二是完善公开内容。对照县政务公开2018年政务公开目录和政务公开季度第三方测评结果,认真开展整改活动,逐步完善充实,确保“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等栏目规范公开。三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1)做到应公全公。按照公开透明的要求,对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政策解读、脱贫攻坚工作、人事变动、行政执法、行政权力清单等情况,进行全面公开。2018年我局在政府公开信息栏目主动公开信息241条。(2)及时进行公开。对本局发生的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重要信息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确保栏目归类准确、公开形式规范。

3、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推进网上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本年度我局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内容。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5、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6、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综合业务科,负责组织协调城管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图片1.png

二、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今年虽然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全,周期长,实效性不强,影响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今后我局将在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狠下功夫,继续完善服务内容和服务程序、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行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