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 > 市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广德县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广德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汇总统计数据而成。全文包括:政务公开主要工作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公开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9年工作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广德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德县财政局公室联系(地址:广德县桃州南路187号,电话:0563-6817163,邮编:242200)。

  一、政务公开主要工作情况

  (一)健全组织,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

   根据局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广德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强化了领导,压实了责任。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并狠抓计划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把政务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

  局党组会议调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协调解决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文件和规定。及时更新,保证政务公开的时效性。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认真做好财政预算决算公开。根据省厅和县政府统一安排,我局于2018年1月12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了2018年县级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8月18日公开了2017年县级财政决算情况和2017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二是推进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我局对承担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政策性农业保险3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按照进展情况予以公开。

  三、信息公开数据

   2018年,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3条,其中人事信息类8条,依法行政类37条,政策法规类31条,规划计划类5条,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类12条,招标采购2条,信息发布62条,决策公开10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24条;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1件,已及时联系申请人并给予办理;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9年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开展,但是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是面对政务公开新形势,要求多形式政策解读,我局亟待加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政策解读不够;其次在新闻发布方面,也需要改进,需要多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最后在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也需要加强。

  2019年,我局将根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同时完善政务公开考核机制,加强各科室信息公开报送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