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 > 柏垫镇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广德县柏垫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对柏垫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内容涵盖柏垫镇人民政府及办公室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同步公开在我镇政府网站和信息公开网,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柏垫镇联系(地址:柏垫镇政务新区,电话:0563—6076088)。

一、概述

2018年柏垫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1.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副镇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副镇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主任任副主任,负责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党政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发布、归档等工作。

2.建章立制、强化落实,力争信息公开不断深化。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认真地进行了梳理,将单位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二是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三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四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

3.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务求信息公开富有成效。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镇积极利用现有的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通过广播和信息公开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同时,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传真电话等方式与群众开展互动,进一步畅通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8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1条,主要为镇党委政府文件和全镇工作动态类的信息。

 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一是广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给予公开,二是利用镇村两级政务公开栏以纸质形式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为方便群众获取信息,我镇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开通了投诉举报信箱。2018年,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各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严格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并将审查责任细化到人。2018年我镇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均实行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镇虽然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监督制度不健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2019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1.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2.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报纸、微信、广播、电视、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推进在线办事,加强网上互动交流,充实网站内容,提升网站政务办理和社会服务功能。

3.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事件进展、政府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