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 > 柏垫镇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广德县柏垫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柏垫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4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4年,我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统一信息类目编排,信息索取码编制,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

(二)明确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建立各部门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各部门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三)打造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利用政府网站、报刊媒体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通过报刊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条例》规定,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收费事项0件。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主要表现在:没有及时将有关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信息公开的内容、标准不一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知晓度不高,宣传有所欠缺。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管理,不断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规范性,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