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2015年广德县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今年以来,我局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概述

2015年,利用网络、电视等多种载体公开信息,提高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从事旅游生产经营、生活、出游以及其他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切实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一)加强学习,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展开,我局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文本,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标准、发布格式、审查制度及工作流程等等。

(二)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加强旅游发展信息发布。

2015年,充分利用广德县政府网对我局各个时期的重要活动和旅游发展动态予以公开宣传,以便游客能更轻易地获取旅游资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广德县政府网主动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其中,除着力为我县旅游企业做好宣传推介外,我们还向社会发布我局的局务动态以及我县旅游业发展情况,为广大群众、旅游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了解本部门的政府信息提供了方便。公众可通过广德县政府网查询我局有关旅游的政策法规和本部门的业务办理流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5年,由于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所以支出为零。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与我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良好,但我们也清晰地看到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为此,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继续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调整和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建立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强化公开载体的建设。要强化信息公开条目的清晰性,提高网民查阅资料的便利性,进一步强化部门与网民交流互动,并抓好信息发布的时效性。

(三)畅通信息渠道。做到及时听取相关意见,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