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群众信访举报交办查处情况一览表0528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01 15:18
【字体:

  广德县群众信访举报交办查处情况一览表
填报单位(盖章):广德县人民政府          第一、二、四、七、十四、十五、十七、十八、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五、二十七、二十八、三十批   2017年5月28日)
序号 批次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第1批 71 位于宣城市广德县柏垫镇三河行政村毛村的塑料粒子厂(未挂牌),常年向河里直排污水,周边空气又刺鼻气味,生产噪音较大,影响居民生活,经多次举报目前正在停产整改,希望能彻底解决。 广德县 水、大气、噪声 经调查。举报反映的柏垫镇三河行政村毛村塑料粒子厂全称广德迪邦塑料制品厂,该企业位于广德县柏垫镇,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陈庆改。其年产100万条编织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7年5月由宣城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编制,广德县环境保护局于2007年6月15日审批。该企业现只有造粒生产工艺,为:废编织袋→拆线→清洗→造粒。2017年4月29日夜间现场调查时,广德迪邦塑料制品厂的一条废旧塑料粒子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生产车间内堆放有大量的废旧包装编制袋;企业东侧建有一座长约50米、宽约7米混凝土结构的生产废水循环回用水池,池内已基本干涸。从现场的设备、设施等迹象来看,停产时间较长。 前期处理情况:已对企业下达处罚告知书、停产整治告知书。
暂无 已办结
2 第2批 136 广德县柏垫镇柏垫社区有三个茶厂,每年上万瓶的农药和除草剂喷洒到山上,造成附近村民的饮用水水源地浽河污染;为了种茶树,茶厂砍掉其他所有的树种,造成生态破坏。 广德县 水、生态 我县柏垫镇柏垫社区现有四家茶场,分别为:刘家小冲茶场、柏垫镇茅棚山茶场、柏垫镇大陆村茶场、柏垫镇卢家湾茶场。柏垫社区范围内涉及饮用水水源地只有柏垫镇青峰岭水库(为柏垫镇集镇饮用水源),区域内无“浽河”,只有名称为“汭河”的河流。 部分属实 1.茶场用农药属于病虫害正常使用农药范围。2.县林业局杨滩森林派出所对其中1起毁林种茶案件正在办理中。3.县环保局对该区域饮用水水源及汭河东坝村支流进行取样检测,监测指标数据显示符合地表水二类水质量标准。
暂无 已办结
3 第4批 357 1.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白桥村瑞丰扩繁养殖场每天16时、凌晨4时散发臭味,同时排放废水污染村里池塘,导致池塘水体发黑发臭、鱼类死亡;2.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杨桥村荣达有机化肥厂在白桥村上游,排放废水污染白桥村村内水塘,使水体发黑发臭。 广德县 水、大气 2017年5月2-3日,调查工作组对两家企业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调查取证工作基本完成,对周围居民走访工作已完成。 1.均对两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均对两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对瑞丰罚款5万元,沃丰(荣达有机化肥厂)罚款8万元。3.责令广德瑞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扩繁场)采取治理措施(启动异味发酵床技术工程),解决臭气污染等问题;4.下一步将依据相关规定,对两企业的对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暂无 已办结
4 第7批 629 宣城市广德县邱村镇谈里村昌盛养殖场臭气熏天,猪粪便及冲洗废水直接外排,污染周边水体。 广德县 水、大气 该养殖场除生猪养殖外,无其他生产活动,在场区周边,确有无组织臭味散发。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进行立案查处;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4万元。 暂无 已办结
5 720 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白桥村养殖业环境污染严重,投诉后执法人员与当地村干部一同进行了查处,但由于村干部在污染最严重的养殖场内有股份,所以避重就轻,没有到污染最严重的区域进行调查,明显弄虚作假。 广德县 其他 对相关企业已在调查处理,根据举报情况,广德县纪委对此件做初核了结处理,建议桃州镇党委对戴敦全予以谈话提醒,建议县环保局与桃州镇党委按工作职责对环境问题加强监管。 部分属实 对涉及的广德瑞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扩繁场)和安徽沃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做出责令整改,限期消除污染;已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对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暂无 已办结
6 744 宣城市广德县东亭乡广德宇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烟尘超标排放,污染周边环境和饮用水源地。广德县环保局局长为原东亭乡乡长,该企业为其招商引资项目,县环保局对该公司违法排污行为视而不见,推诿扯皮。 广德县 大气 县纪委对该信访件进行了函询,经函询了解,在对该企业的监管过程中,其从未对监察人员提出违反党政纪律的要求,不存在“视而不见、推诿扯皮”。县纪委对该件做了结澄清处理。 1、东亭县政府、县环保局分别对该企业开展突击夜查,并联合开展综合执法大检查。2、县环保局连续两日,组织环境监察和环境监测人员对该企业分别开展三次检查,进行三次采样监测。 暂无 已办结
7 第14批 1538 广德县开发区赵联北路9号安徽华信安全设备有限公司:1.生产安全帽、安全鞋产生大量刺鼻气味;2.装聚氨酯的桶、胶水、ABS等危险化学品废物被直接贩卖,未经有资质处理危废的公司处理;3.低频噪音过大;4.无环评,没有通过环保验收。 广德县 大气、噪声、其他 1、已对其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不超标,生产工序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或高空排放;2、聚氨酯空桶、油墨空桶等由厂家回收,企业擅自拆除危废仓库等行为;3、对噪声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未超标;4、有环评审批手续,已通过验收。 部分属实 1、下达行政命令,责令停产、整改,目前企业已停产;2、对擅自拆除危废仓库等行为立案查处,处罚5万元。 暂无 已办结
8 第15批 1733 广德县邱村镇双岗村樱家村有5、6家养猪户(几千头猪)在农田搭建猪舍,猪粪便无经处理直排,臭气熏天,蚊虫滋生,且无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排池塘,造成池塘鱼死亡。 广德县 大气、水、垃圾 被举报对象为安徽天和牧业有限公司所属养猪场,其批准设立于2010年,核准养殖对象为羊。由于养羊效益不好,201612月,未经批准将5座羊棚改成猪舍,出租给5位外地人养猪(存栏量共计约2200头。 部分属实 县环保局已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已对该企业下达《动物卫生监督限期改正通知书》(编号:2017051501-04)。县环保局已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该企业罚款4万元。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对其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下一步待该企业生猪外运结束后,将组织执法部门对猪舍予以拆除,恢复原状。所有拆除及恢复原状工作将在7月20日前完成。
暂无 已办结
9 第17批 541-42 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四个行政村(合兴、砖桥、千口、金鸡笼)最上游有一个洗沙加工石子场,生产时污水直排河流,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毁掉农田十余亩。村民投诉遭到恐吓、殴打。恳请予以查处。 广德县 水、其他 2017年5月15日下午15时30分现场调查时,广德县新杭镇正义建材经营部的一条石子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部分附属设施已拆除;生产场地内堆放有大量的砂石。环境监测中心对场区东侧的水沟上游50米、下游50米、下游500米采集水样进行分析,该水沟内水质达到地表水质量标准2类水标准;合兴村涧潭湾村民组存在一处洗沙加工场,未履行土地报批手续,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通过现场实地勘察测绘,发现该处洗沙场压占面积8.8365亩,其中水田4.281亩、林地3.244亩、沟渠1.309亩。县公安局新杭派出所四名干警在合兴村干部指引下,对该洗沙加工厂下游河道附近群众随机走访,共走访群众十户,经对群众入户走访,群众均反映未发生被恐吓、殴打情况,也没有听说其他群众遇到类似情况 部分属实 新杭镇规划建设与国土资源局已对该加工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新规土建限拆字〔2017〕第10号),责令其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并要求恢复土地原状。目前该加工场所有生产设备及附属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正在组织清运场区堆积的砂石,待清运完成后立即进行恢复土地原状工作。 暂无 已办结
10 第18批 515-3 宣城市广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原料药中间体的医药化工企业,该企业较长时间存在以下问题:1、危险固废产生量与实际处置量,在种类和数量上有较大出入;2、危险化工残夜、反应残渣、化工废物存在违规处置、转移;3、化工反应残渣可能违规填埋在本企业的厂区内。 广德县 其他 1.未发现“危废产生量与实际处置量在种类和数量上有较大出入”的情况;2.未发现“危险化工残液、反应残渣、化工废物存在违规处置、转移”的情况;3.2017年5月17日上午,广德县环保局会同广德县开发区管委会调用挖掘机,对该公司厂区内可疑地块进行掘土查证。经对该企业厂区可疑地块掘土作业,未发现填埋反应残渣等行为。 1.已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强化车间操作工人和环保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所有危废合法安全转运。
2.县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环境监管,加大危废检查频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
11 515-37 宣城市广德县无量溪河与桐汭河分别经老郎川河与新郎川河下泄进入南漪湖,水质呈现恶化趋势。广德县杨杆乡境内无量溪河沿线白云山矿区内现有多家矿石开采、浮选企业,38家矿石冲洗点大多未履行环评手续,未按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生产污水未经处理排入河流。由于矿山常年开采,导致周边山体水土流失严重,对生态破坏严重。无量溪河上游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附近河流,河水表面有白色泡沫,散发出很浓烈的农药气味,近日河内漂起大量死鱼。以上反映企业一到雨天就大量偷排,沿河群众苦不堪言。 广德县 水、大气 1.目前矿山、选厂等企业已停产,未有污染排放,矿区废土堆正在平整、复绿当中。从我县环境监测中心2016年1-12月无量溪河狮子口出境断面监测数据来看,该断面水质有6个月为Ⅲ类,2个月为Ⅳ类,1个月为Ⅴ类,3个月为劣Ⅴ类,达到了2013年以来的最好情况(Ⅲ类水达到5个月以上)。桐汭河现因国家重点工程扬绩高速、商合杭高铁修建和省重点工程桐汭河防洪护堤治理,造成水质短期浑浊。2.目前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废水、设备场地冲洗废水经收集后全部通过管道进入广德县蔡家山精细化工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3.采样时现场查看流洞河水质,水面无明显白色泡沫,也未嗅到有明显的农药气味。4.现场未发现该河段存在死鱼死虾等现象。 部分属实 一是加大矿山的生态修复力度,严禁非法开采,强化矿山复绿,逐步减少水土流失,现已选取6个矿山进行山体复绿,治理工作正有序进行。二是加大非法占用林地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堆放废矿料和其他废矿渣的行为。三是是强化运输扬尘管理,严厉打击不遮盖、不封闭和沿途洒落物料等行为。四是继续加大白云山矿区萤石洗选、浮选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对非法冲洗萤石废渣等违法行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五是结合全县中小河流整治规划的项目建设,实施河道疏浚。六是《无量溪河整治达标方案》业已经宣城市政府批复同意实施,其中涉及的17个工程项目已经环保部评审,均满足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入库资格,涉及总投资20亿元。七是目前我县“河长制”方案已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待发文后正式实施。
(二)县环保部门将加大对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力度和随机采样监测频次,一旦发现企业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处。
暂无   已办结
12 第20批 2310 广德县新杭镇彭村村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信农化公司)的污水处理站于2013年3月变为第三方广德精细化工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德污水处理公司),日处理工业废水1万吨,没有列入国控进行管理,也没有安装在线监控设施。投诉人称环保部门有文件规定日处理2000吨废水企业必须安装在线监控设施(未提供该文件)。2016年6月安徽省环保厅现场检查时发现广信农化公司高浓度废水排入广德污水处理公司进行处理,广德污水处理公司废水直排,且无在线监控设施。(投诉人提供广德县环保局广环罚[2016]014号文件)。安徽省环保厅认为广信农化公司未按环评文件要求进行废水预处理,直接排入广德污水处理公司进行处理,未计量,未执行接管标准。{投诉人提供广德县环保局(广环[2016]126号文件)“关于安徽省环保厅交办部分企业环境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投诉人质疑:1、广德污水处理公司从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没有列入国控,不安装在线设施,是否涉及环境监管部门不作为问题;2、对于广信农化公司污水处理站拆分成广德污水处理公司(第三方)是否合法;3、广信农化公司高浓度污水不经过预处理排入第三方进行处理,污水排放出问题是谁的责任? 广德县 水、其他 “广德污水处理公司从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没有列入国控,不安装在线设施,是否涉及环境监管部门不作为问题”不属实,不存在监管部门不作为。
“对于广信农化公司污水处理站拆分成广德污水处理公司(第三方)是否合法”的问题不属实。
“广信农化公司高浓度污水不经过预处理排入第三方进行处理”问题不属实;质疑“污水排放出问题是谁的责任的问题”不能成立。
我县将加大对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德县精细化工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监督管理力度,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对广信公司将其废水处理项目独立出来成立广德县精细化工园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引出的适用污染物排放标准变化的问题,将书面请示省环保厅,广德县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厅的答复督促落实到位。
  * 已办结
13 第21批 2407 广德县开发区赵联北路9号安徽华信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排,放刺鼻气味气体,未用活性碳吸附,装危化品的废桶卖给无资质的企业回收,低频噪声污染,无废水回收系统。 广德县 大气、水、噪声、其他 该项问题属于重复反映,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十四批信访投诉问题(受理编号:1538号)已交办,我县已对安徽华信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限期安装废气处理装置;限期建设规范的危废仓库。具体办结情况报告已于2017年5月18日上报。对于“无废水回收系统”问题。经调查该企业在注塑工段需要对8台注塑机使用自来水间接冷却处理(不与物料接触),经冷却塔(1.5m*1.7m)冷却后进入循环水池(4m*4m*2.5m),回用,循环水池无外排口。同时,该企业无其他生产废水产生与排放。 部分属实 前期已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广环责改字〔2017〕第29号),责令立即停止生产;限期安装废气处理装置;限期建设规范的危废仓库。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正在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已按照要求建设规范的危险废物仓库。对该企业未经批准擅自拆除危险废物仓库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已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处罚人民币五万元。
  * 已办结
14 第22批 2572 广德县新杭镇阳湾村彭山岩村民组有一大型养猪场,养殖废水直接排向附近的河沟里,河水发黑发臭,粪便随意倾倒在山上,臭气特别难闻,蚊蝇特别多。 广德县 水、大气 1.信访人反映“养殖废水直接排向附近的河沟里,河水发黑发臭”问题情况属实。2.信访人反映“粪便随意倾倒在山上,臭气特别难闻,蚊蝇特别多”问题部分属实,属附近村民自主行为。
部分属实 1.县环保局对该企业立案查处,现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0万元。下一步将依据相关规定,对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2.新杭镇规划建设与国土资源局对该养猪场未履行土地报批手续、非法占地实施新建养猪舍四栋的行为,依法责令其于2017年6月1日前自行拆除,并恢复土地原状。     已办结
15 519-73 安徽省通达矿业2009年前后购买了宣城市广德县四合乡刘村的大山,用于开采花岗岩石。经过多年的开采,每天采石场扬尘漫天,污水横流,村民的山泉被污染。采石现场环境一片狼藉,没有任何规范作业、保护环境的概念,化学品处置不当 广德县 扬尘、水、大气 1.信访人反映“经过多年的开采,每天采石场扬尘漫天,污水横流,村民的山泉被污染”的问题部分属实。2.信访人反映采石现场环境一片狼藉,没有任何规范作业、保护环境的概念,化学品处置不当”的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1.经县林业局调查核实,该公司已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
2.县水务局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广水责通字〔2017〕10号),责令立即停止“未编制矿山水土保持方案并在矿区四周随意堆弃剥离物”的违法行为,采取必要的挡住措施;严格依照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限期补报相关手续。3.县国土资源局下达了《矿山环境综合整治整改意见书》,要求该公司限期予以整改,于5月26日前完成废渣废土清运,规范废料堆放,建设堆放场所,并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和“一矿一策”的整治要求,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加强矿山的生态修复,从源头减少水土流失和矿山生态破坏,如达不到整改要求,不得复工生产。4.县环保局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对切割废水进行规范收集,经沉淀后循环回用,不得外排;对矿区道路进行硬化,并加大矿区洒水频次,控制道路扬尘;将焊接点盛装冷却水化工原料铁桶更换为专用储水罐;对柴油储罐加强管理,严禁滴洒。同时下达了《约谈通知书》,将对公司法人进行约谈。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评要求,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5.4月24日起,我县组织矿山环境综合整治验收,该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目前正积极按要求进行整改。现土地平整、废土废渣清理、矿山道路路基加固、土地平整、防护网安装、污水池改造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撒草种树等其他各项整改工作正抓紧进行中,道路修建、废石清理正在设计中。
    已办结
16 第25批 2940 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合兴泉村九组西南侧的竹器加工厂和石材厂,占用耕地二三十亩。竹器加工厂生产时冒黑烟,颗粒物落在居民身上不适,污水排向生活用水小溪;石材厂无环保设施,灰尘很大,冲洗污水排向生活用水小溪。 宣城市 大气、水 1.信访人反映“竹器加工厂生产时冒黑烟,颗粒物落在居民身上不适,污水排向生活用水小溪”问题情况部分属实。2.信访诉人反映“石材厂无环保设施,灰尘很大,冲洗污水排向生活用水小溪”问题部分属实。3.信访人反映“占用耕地二三十亩”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1.县环保局对广德永吉竹业有限公司涉嫌“未批先建”和利用未采取有效防渗措施的收集池储存生产废水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罚款9万元。下一步将依据相关规定,对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2.县环保局对安徽兴德石材有限公司涉嫌“三同时”不到位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罚款6万元。3.新杭镇规划建设与国土资源局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广国土资执责改〔2017〕75号),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恢复土地原状。同时由于占用水田数量较大,已将案件移交县国土资源局依法查处。
  * 已办结
17 第27批 3268 ①要求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新杭经开区公示规划环评,园区内配套的水、气等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情况;②经开区内广德县江峰铸造有限公司、广德旗峰铸造有限公司、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未履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生产过程中烟尘污染严重;③新杭镇安徽万泰铝业有限公司前期因项目违建等问题被省环保厅处罚,责令其在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前不得恢复生产,该公司一直偷偷生产,且生产工艺与环评批复不一致,生产时废气、异味污染严重。 广德县 大气、其他 办理中 / 办理中   *  
18 第28批 3427 宣城市广德县卢村乡石峻村东侧的养猪场,污水排到居民生活用水的河流。反映多次未解决,希望能彻底得到解决。 广德县 办理中 / 办理中      
19 3442 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的5个土窑厂,同一个老板(姓名张祖辉),均无环保设施,用垃圾作燃料,冒的烟呈黑色。地方政府保护。 广德县 大气 办理中 / 办理中      
20 3475 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独山村江大锁等3家养猪场,粪便、废水直排周边环境,臭气熏天、蚊蝇密布,污染严重。3家养猪场使用泔水喂猪,存在卫生隐患。 广德县 办理中 / 办理中      
21 第三十批 3639 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合兴村包括村委会在内的多家大理石加工厂非法占用农田,加工生产过程中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广德县 办理中 / 办理中      
22 527-31 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合兴村、砖桥村范围内公路两侧毁灭农田100亩,非法占用农田建厂,大大小小建了20余家石材加工厂和竹器厂,污水横流,灰尘满天,噪声特别大。严重影响几千居民的正常生活。严重污染了整体环境。例如广德县东发竹制品厂、详喜石材、正容石材等。包括合兴村村部都是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房屋。 广德县 水、大气、噪声、其他 办理中 / 办理中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