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助残共享志愿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5-25 14:06
【字体:

 

 

近期,广德县中小学校以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送教上门”助残共享志愿服务,为残疾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

活动期间,广德县教育局围绕“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主题,精心安排,组织开展系列助残扶残行动。前往结对共建村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去帮扶资金,鼓励他们坚定康复信念,保持乐观生活。全县中小学利用校园广播,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国助残日的意义,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残疾人自立自强影片,了解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感人故事,撰写观后感,教育学生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学生,并力所能及帮助他们,培养了学生的爱心。同时,有送教上门对象的学校,全面开展了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在办好特殊教育学校、加强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工作的同时,对重症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工作,送教老师根据不同儿童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教育。下一步,我们积极动员更多教师参与送教志愿服务中来。”

近年来,广德县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活动期间,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到县特教学校看望学校师生,详细了解学校的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情况,要求县残联、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要为残疾儿童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勉励特教教育工作者,要用爱和责任呵护孩子们成长,为全县特教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jpg2.jpg3.jpg4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