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守护非遗 传承万家

阅读次数: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4 08:27
【字体:

守护非遗 传承万家1.jpg

5月22日,东亭乡“经典永相传 非遗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守护非遗 传承万家”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李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及县文旅局、教体局、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出席仪式。

守护非遗 传承万家.jpg

仪式上,李军宣布“守护非遗 传承万家”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参加仪式的领导对4支“守护非遗 传承万家”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并为明德竹扇企业“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东亭乡主要负责人致辞,乡文化站、非遗传承人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守护非遗 传承万家3.jpg

在东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设立了非遗文化宣传展板和展示台,集中展示东亭乡非遗文化,非遗传承人还现场展示了非遗技艺和非遗文艺展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在东亭中学和小学,分别举行了非遗文化故事会、非遗进课堂教学、非遗扇子舞表演等活动,让学生对当地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从小树立保护非遗文化意识,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

据了解,东亭乡非遗文化历史悠久,拥有省级非遗两处,县级非遗四处,通过举办“经典永相传 非遗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留住非遗手艺,讲好非遗故事,展现非遗魅力,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文明实践中,传承弘扬、绽放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