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杜绝固体废物污染,卢村乡退役军人在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0
【字体: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固体(危险)废物倾倒行为,切实提升卢村乡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水平,卢村乡政府成立固体废物管理排查整治行动领导组,立即开展严厉打击固体(危险)废物倾倒整治行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巡查。

卢村乡同溪村位于浙、皖交界处,跨省非法倾倒固体(危险)废物时有发生,为防止这种偷倒行为,卢村乡采取严防严管行动,在同溪村上升组设置卡口,安排人员夜值守加强接壤处进出运输车辆的管控并重点对镇间的必经道路、竹林、农田等隐蔽地方落实不间断动态巡查据了解,在值守队伍中,除了执法大队和派出所的人员,还有身着迷彩服的退役军人。为帮助卢村乡分担值守压力,卢村乡各村(社区)的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参加此次整治行动中,奔赴卡口,接替起夜间值班工作。

“我们是九龙村的退役军人应急小分队,我们村的应急队都接受过训练,参与过多次应急演练,也有实战经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次整治行动我们村有很多退役军人都积极报名参加,大家对偷倒固体(危险)废物的行为非常气愤”。九龙村民兵营长白在勇说。

       据了解,卢村乡退役军人事务所每年都会组织应急训练,这些退役军人曾多次参加防汛救灾的演练与实战,在每年汛期来临之前,做好充分准备,随时进入备战状态,提前储备物资,装好沙袋,完善应急预案等工作。不畏艰险,不计回报,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们,他们就立即出动,这是他们的素质与风采。风雨中,他们是一群向险而行的“迷彩绿”,他们不仅为人民紧急抢险,疏通大坝,更是筑起人民心中的不可摧毁的牢固堤坝。这些“战士”在平时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抗疫前线他们戴着口罩,在村口24小时值班值守;森林防火他们穿着防火服,毫不犹豫拿起灭火器往山上冲;志愿服务他们披上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抗洪防汛他们身披雨衣......他们的身影不光在百姓的家门口,更踏遍了卢村的山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