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监督护春耕 不误好农时

阅读次数: 作者:周颖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28 08:06
【字体:

大地回暖农事早,一犁新雨润春耕。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工作人员来到该市祠山街道白桥村,远远就听见农田里传来“隆隆”的机械声,抬眼望去,只见多台耕犁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跃然眼前。

“农科所的农业专家来给我们做过农技指导,相关惠农补贴也按时发放到位了。”面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种粮户李大哥脸上难掩喜悦之情。“有了相关部门的技术指导和政策保障,今年的收成肯定差不了!”

人勤春来早。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为保障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春耕备耕工作中的涉农资金发放、农资供应保障、农资市场运行和技术服务提供等关键环节,对该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嵌入式”监督,以有力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调动各级监督力量,构建“‘室组地’+协作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联动监督机制,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农资经营点等场所,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深入了解春耕备耕工作中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该市邱村镇,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就农资供应情况开展走访调研。“每年开春,我们都特别关注农资产品价格,今年的价格很平稳,肥料的价格还较往年下降了不少!”在邱村镇的农资销售商店内,一名正在购买肥料的群众向前来走访的工作人员说。护航春耕备耕,农资保障是重点。市纪委监委通过入店倒查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物品的监管,保障农资质量可靠、储备充足、供应稳定。

田间管理是直接影响农业生产情况的关键一环。市纪委监委注重通过跟进监督的方式有效推动相关部门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妨害等技术服务,积极帮助和协助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各项问题,确保农资供应充足、技术指导到位,持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护航春耕备耕的主体责任。

“一年之计在于春,服务保障春耕备耕,是护航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的关键。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的同时,紧盯春耕生产重点环节,严查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广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周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