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79岁老兵爷爷送孙子参军,红色家风是最美的传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7:13
【字体:

三月的春天,充满了朝气与希望。在广德市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上,又一批热血青年身着迷彩、佩戴红花,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逐梦青春新征程。


前来送行的亲友队伍中,一名佩戴援越抗美纪念章的老人踮着脚尖,目光在整装列队的青年中搜索着,分外引人注目。

“我的孙子要去当兵啦,我来给他送行。”在找到孙子后,老人紧紧拉着孩子的手,说道,“穿军装帅得很啊!在部队好好干!”言语里,骄傲藏不住;眼神里,不舍也藏不住。

这位老兵爷爷名叫王家富,广德市杨滩镇人,今年79岁。据老人回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家中长辈们经历过家园被入侵之痛,从小便教诲他们“国不强则民不安”。1964年3月,王家富毅然选择参军,成为一名后勤装备部战士。在部队期间,因不怕苦、不怕累,工作突出,他曾连续五年获得“五好战士”称号。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并荣立三等功。1970年2月,王家富退役,先后在马鞍山钢铁公司、国营利民厂、南京造币公司等单位工作。回到地方的他,依旧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据介绍,王家富的舅舅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王家富有兄弟四人,他在家排名老三,大哥、四弟也先后选择参军。

红色家风是最美的传承。受祖辈的影响,王家富的孙子王胜杰,今年21岁,得知春季征兵的消息后,积极选择参军入伍。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环节,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王胜杰表示,“当兵是我从小的理想,渊源还得从爷爷讲起。”童年的王胜杰,经常听爷爷说起,他们在部队的生活以及战斗经历,血性男儿们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的英雄形象,让小小的他听的入了迷,对军人倍加崇敬,至此心里也埋下了从军梦的种子。爷爷知晓他的理想后,更是给予了殷切期望,鼓励他长大后到部队去学习、去锻炼、去成长。“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刻苦训练、团结奋斗、遵守纪律是军人基本素质”。王胜杰时刻牢记着爷爷的话。

如今,大学毕业的王胜杰终于穿上了军装,实现了自己童年的梦想。“接下来,我将沿着爷爷的脚步,全力以赴争当标兵,不辜负家人的期望,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对于未来,新兵王胜杰信心满满。

“这几年,广德适龄青年入伍热情持续高涨。爷爷送孙子参军、父子接力入伍、二次入伍,这几类情形在广德越来越多。”广德市双拥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德市持续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在现役军人优待、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积极落实各类惠军举措,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不断浓厚拥军优属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