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加速推进“瓶改管” 全力提升“安全底气”

阅读次数: 作者:张亮 肖静雨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08:07
【字体:

“自从改用了天然气,一家人睡觉踏实、出门放心。”家住广德市人民巷的王长民说,2023年家里的煤气罐“下岗”后,全面“上位”的天然气管道,让他每日紧绷的神经得以放松,而像王长民这样使用天然气的居民用户,在广德已有78728家。

据了解,近年来广德市住建局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将安全、便捷、经济、环保的天然气送进千家万户,推动全市燃气行业安全水平有效提升。“2023年全市共有15个小区打通天然气“最后一公里”,将天然气送进千家万户,不仅有效消除老旧小区燃气安全隐患,更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广德市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峰告诉记者,除了助力大量居民用户告别“扛罐上楼”,2024年广德市住建局还出台了《非居民用户“瓶改管”“气改电”工作行动方案》,目前已完成部分试点商户的“瓶改管”图纸与工程安装方案设计,让临街商铺彻底跟瓶装液化石油气说“拜拜”。

燃气通万家,安全无小事。2023年以来,广德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关于燃气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从开展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到出台《广德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再到成立广德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及应急队伍,完成录入燃气经营企业及燃气用户3339户,已完成隐患排查3339户,完成率100%;发现一般隐患1912个,完成整改1912个。“春节前由于极寒天气,我们的调压设施出现了‘切断’现象,住建局当即要求皖能公司组织专业团队来加装了电伴热系统,让企业迅速恢复了平稳用气。”位于广德市开发区的莱蒽智工科技有限公司张秀卓表示,自企业接通天然气以来,广德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一线保供人员24小时在岗、营业厅时刻保持“在线”,让用户实实在在享受到能源变革发展的红利。

“之前用瓶装气每年支出约1千元,现在用管道气差不多700元就够了,而且开户、报修、缴费都只需打开手机,通过皖事通App或者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操作,足不出户超方便。”家住该市团结中路的孟女士提及的线上操作,正是广德市住建局要求皖能公司与时俱进,以科技赋能燃气服务的见证,此外该市还依托“SCADA”系统、智慧燃气云平台、易联云计算、金卡云、海康威视监控系统等数字化管理体系,动态高效防范液化气瓶充装、运输、配送、使用等环节的安全隐患,实现智慧管理全覆盖、安全检测无死角。2023年,广德市实现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燃气安全亡人事故“两个零发生”;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跑出惠企利民“加速度”。

“今年我们启动了广德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广德市重点区域地下管线的在线监测和预测预警,增强城市地下管网的安全保障能力。”广德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王德宏表示,未来将按照“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应改尽改、能改快改”的原则,有序推进全市“瓶改管”工作,同时搭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监测中心,保证供气场站和用气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的全面覆盖、提高质效,以住建新安全格局保证城市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