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王叶超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27 08:0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立足“一地六县”,围绕区域合作、就医结算、医疗服务等重点事项主动对接、积极作为,让广德医疗保障融入长三角、对接“沪苏浙”,让群众少跑腿、得实惠。

推进区域合作更深入。协同郎溪县医保局主动对接“一地六县”医保部门,以“党建领航、人民至上、资源优化、协同发展”为宗旨,推进建立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互通机制、医保基金监管合作机制、医保经办服务协同联动机制等,并在广德市共同签署医保合作联盟公约协议书。联合杭州市、湖州市医保局建立微信交流机制,快速协处参保群众跨省就医事项。多方联动、持续深化区域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

推进就医结算更便捷。落实长三角地区异地住院和普通门诊、慢性病门诊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市域异地结算联网医疗机构增加至16家,优化异地备案服务管理,多渠道实现异地就医“自助备案”,2023年共办理异地就医备案9559人次,全市在沪苏浙等长三角地区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7034人次,结算医疗总费用达20584.18万元,医保基金支出达8436.06万元,长三角地区就医结算人次占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人次的80%以上,让参保群众少跑腿、秒结算、免垫资。

推进医疗服务更优质。助力广德市卫健委积极探索跨省跨区域合作,借助沪苏浙地区知名医院的先进管理理念、服务模式和医疗技术,构建紧密型加松散型等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广德市先后与南京市中医院、浙大二院、湖州中心医院、上海一院、上海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沪苏浙三甲医院建立跨省、跨区域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引导沪苏浙优质医疗资源向广德延伸辐射,实现“病有所医”向“病有良医”的转变,切实让参保群众共享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王叶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