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满园春色“好钱景”

阅读次数: 作者:刘仕玲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08:02
【字体:

    初春与樱桃花相遇,一曲“花田喜事”在广德市桐汭街道苏觉社区悄然奏响。近日,走进苏觉社区王伟国家庭农场,连片的樱桃花氤氲着雪白色的浪漫,一团团、一簇簇,缀满枝头,洋溢着浓浓的春日气息,也浸润着丰收的希冀。

  “三月赏花,四月吃果,今年的樱桃花开得早、开得好,是个丰收年!”看着眼前的美景,苏觉社区王伟国家庭农场负责人喜从中来。

  据介绍,王伟国家庭农场樱桃果园占地5余亩,采用绿色节水无公害栽培技术,结出的樱桃果实光亮透明,口感香甜。“樱桃很受欢迎,每年四月中旬,都会迎来采摘高峰期,今年气候条件好,前期通过配方施肥、蜜蜂授粉、科学修剪等一系列技术措施,预计今年樱桃收入十分可观,平均亩产值应该会突破两万元。”果园负责人王伟国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苏觉社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把党建引领作为“第一引擎”,积极探索“党支部+家庭农场”的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大力引导果农发展樱桃、蜜桃、葡萄、草莓等特色林果种植,同时通过建美花园、田园、果园、菜园和家园,实现“五园”共治,将生态“颜值”转化为经济“产值”,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发展集乡村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文旅康’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苏觉社区呼吸春天的新鲜空气,品尝夏季的香甜果实,让乡村‘好风景’变成‘好钱景’,为辖区百姓带来更多致富渠道。”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表示。(刘仕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