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数字化赋能“小”鸡蛋做成“大”产业

阅读次数: 作者:朱妍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25 08:05
【字体: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农业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在广德,“凤达”鸡蛋不仅仅是餐桌上的美食,而是也是一个充满科技含量的农产品。养殖大户们早已摒弃了传统的养殖方式,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先进的数字化农业技术,通过电脑集成控制实现蛋鸡喂料、饮水、通风、控温、清粪、捡蛋等全流程自动化,对鸡蛋的生产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和管理。

  “我们公司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全自动蛋鸡养殖设备和技术工艺,不仅提升了蛋鸡种禽培育数字化水平,销量及质量安全水平也大幅提升。产品畅销江、浙、沪、皖、豫、赣等诸多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鸡蛋年销售额达4个多亿元,年产量达2.5万吨。”荣达禽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纪伟介绍道。

  每一枚鸡蛋都是数字科技的结晶,从蛋鸡的饲养到鸡蛋的产出,再到后续的加工和销售,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数字技术的支持。通过精确的数据分析,能够准确地掌握蛋鸡的生长状况,从而为其提供最合适的饲料环境和营养。同时,数字化管理也使得鸡蛋的品质得到了严格的把控,确保了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新鲜、安全、健康的鸡蛋。目前,荣达禽业开发有限公司已发展为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国内蛋鸡生产基地,在蛋鸡养殖及鸡蛋精深加工方面,综合竞争力在安徽省位居首位,位于全国蛋鸡行业前列。

  蛋鸡养殖车间(图片由荣达禽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

  数字农业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中,荣达禽业开发有限公司只是数字农业技术发展的生动缩影,展示了广德从传统农业养殖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其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不仅如此,数字农业还为农业大户们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养殖户可以将生产的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这种新的销售模式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来源,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质食品。截至目前,广德市已建成2个省级农业物联网示范点,2个数字农业应用示范点,3个数字农业工厂,7个数字农业农村应用场景。(朱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